交流合作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交流合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2/21 11:52:19   点击数:  

201595日: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ICGdR)中国国家委员会2015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学术研讨会由“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共建工程实验室”承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协办。来自日本和ICGdR协会中国委员会的委员17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以及我校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约120人旁听了学术研讨会。

201642日:程谦恭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川藏铁路高山峡谷区高速远程滑坡自激振动悬浮减阻、流变转化停积就位及阻滞耗能复合防控机理研究”实施启动会在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综合处刘羽处长、地球科学部地球科学二处熊巨华主任,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唐辉明教授等7位专家莅临会议。

20161010-13日: 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的第14届地质灾害与减灾国际学术会议(ISGdR)在蓉召开,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等10余国的150余位中外著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论道防灾减灾。ISGdR会议是地质灾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之一,据悉,这是该会议首次在我国举办。

2017825-30日:由日本岛根大学自然灾害减灾中心、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学会(ICGdR)、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滑坡研究中心、日本隐歧岛国际地质公园等共同主办的15届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国际学术会议The 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ISGdR),在日本岛根县的隐歧岛和松江市以及京都府宇治市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美国、英国、荷兰、捷克、尼泊尔等国家的134位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程谦恭教授率领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2018421日至22日:程谦恭教授和杨虎锋博士出席了在湖北宜昌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会议(UNESCO Chair 2018 Workshop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减灾教席项目汪发武讲席教授,正式授予我院国际协作单位证书。

20181118日:第二届“谷德振讲座”暨工程地质力学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程谦恭教授受邀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题目为“青藏高原关键地带高速远程滑坡就位机制”大会特邀报告。

20181217日至1222日:邀请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RANJAN KUMAR DAHAL副教授交流访问,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介绍喜马拉雅山地区地质灾害分布情况作为项目合作者参与讨论国际合作项目进展和后期工作部署。

2019518日及2019114日:两度邀请俄罗斯莫斯科水电工程研究院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ALEXANDER STROM教授交流访问,介绍中亚地区高速远程滑坡、滑坡坝分布及发育特征,阐述断层与滑坡、地表破裂、交通设施破坏等相互关系;

20191229-202011日:邀请台湾中央大学应用地质所所长董家钧教授交流访问,介绍滑坡坝成灾防灾机制及裂隙岩体流体分布特征,并举办论文写作讲座。

20201016日至18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54家单位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工程地质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宾馆隆重举行。程谦恭教授做了题为“高速远程滑坡动力破碎机理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

台湾中央大学董家钧教授交流访问

俄罗斯ALEXANDER STROM教授交流访问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副教授 RANJAN KUMAR DAHAL交流访问

程谦恭教授在第十一届全国工程地质大会上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