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关于计算中心云计算平台开通运行的通知

来源:地学学院   作者:杨都强     日期:2018/07/06 17:23:32   点击数:  


经过近一年的调研、论证和建设,由学院和国地实验室共同筹资建设的计算中心目前已完成建设并通过了试运行。计算中心能够为全院教职工提供下列服务:


1、云存储(大容量存储);       


2、云端通用虚拟机;


3、个性化虚拟机(高速计算); 


4、深度学习服务器;


5、服务器托管。


其中各项具体技术指标为:


1、教学:提供96个带显卡的虚拟桌面;


2、标准虚拟服务器:提供虚拟服务器自助申请云平台,老师根据需要申请2VCPU、4G内存、50G硬盘标准虚拟服务器;


3、高性能服务器:三台40核CPU、256G内存的服务器可以根据需要提供给老师单独使用,也可以虚拟成多个服务器分别使用;


4、高性能图形计算服务器:三台40核CPU、256G内存、M60显卡的服务器可以根据需要提供给老师使用,也可以虚拟成多个服务器分别使用;


5、深度学习服务器:提供三台深度学习服务器供科研使用;


6、网络存储:给每个老师提供50G存储空间,有大容量需求的单独申请;


7、数据传输:四号教学楼内所有终端至计算中心服务器数据传输网络连接达到千兆级。


计算中心平台的建设目的是优质地服务于学院和国地实验室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学院教职工、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办理云平台注册。根据学校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相关部门关于网络和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申请人需填写《云计算个性化虚拟机申请表》并签署《网络与信息安全承诺书》。


请各位老师在学院网站或国地实验室网站下载《云计算个性化虚拟机申请表》、《网络与信息安全承诺书》,填写完成并签字后,交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林芳老师或国地实验室关方老师处,计算中心管理员审核完成后将下发学院计算中心云平台账号及密码,申请人即可按《使用说明》登录使用。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2018年7月6日



附件1:云计算个性化虚拟机申请表

附件2:国地实验室计算中用户信息安全承诺书

附件3:地学学院云平台虚拟机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