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召开发展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20/11/25 12:10:49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日下午,由地学学院执行院长刘国祥教授主持的高速铁路安全运营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于X4243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院士,国铁集团科信部赵国堂主任,国铁集团科信部综合处郭树东处长、朱亮副处长,中铁二院杨锋院长和卢建康总工、梅熙总工,西南交大科研院王平院长,西南交大国地实验室李志林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庆,西南交大地学学院的教授、副教授以及各系主任。

会议开始前,执行院长国祥教授介绍了参加此次大会的嘉宾。接着,科研院院长王平教授表达了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的欢迎。他说明了西南交大国地实验室的由来,性质和重要作用,并表达了能够经常举行此类研讨会的希望。


紧接着,李志林主任汇报了国地实验室验收情况。他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成立至今的成果,不足之处以及对未来国地实验室的发展目标。

随后,赵国堂主任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成昆铁路脱轨等从三个方面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建议。陈军院士也对此提出了许多建议,他提到实验室研究方向应该精而不在广,应该凝练为几个具体的大方向,且每个方向都应该有研究途径、目标和报告,应由现实需求到具体研发,把研究对象落到实处,不纸上谈兵,不拖泥带水,勇敢面对挑战,积极抓住机遇。


最后,各位专家进行交流座谈。

至此,此次研讨会顺利结束。

作者:蒋蕙琪

摄影:古丽孜那提,黄锦航

审核:翟琦、黄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