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进驻国地实验室新都基地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杨都强     日期:2017/04/18 12:00:00   点击数:  
学院全体老师:

在学校产业集团、对外合作联络处的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的努力下,学校与新都区政府已达成了合作共建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地实验室)的意向,即将就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新地区政府将在新都蜂云谷(http://cxcy.swpu.edu.cn/info/1035/1184.htm)提供5000平方米场地(学院领导已实地考察过)、3000万财政资金建设国地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其中第一年提供3000平米场地、2000万财政资金。另,新都区政府出资对场地进行装修,免五年水电及物业管理费。

为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推动学院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学院国地实验室将通过校长办公会确定同意学院在新都基地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学院履行相应的管理职责,学校承担相应责任和义务。国地实验室将为有科技成果转化前景的研究项目并有意进驻国地实验室新都基地的学院教师提供场地、资金及设备,并为研究人员在新都的住宿、交通提供解决方案。

最终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科研团队的权益按《西南交通大学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试行)》西交校科[2017]1号文件执行。国地实验室将通过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工作,但公司的注册地、生产地需在新都区,新都区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

应新都区政府的要求,为加快推进国地实验室在新都的建设进程,现面向全院教职工征集有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并有意进驻国地实验室新都基地的研究项目,以便尽快给新都区提供装修方案,便于新都区政府实施装修工作。需教职工提供的入驻新都基地科研项目的详细资料清单如下(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同时下列清单中能提供的请尽量提供,以便论证):

一、项目名称、概述及可研推进情况,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

二、项目技术水平,同类型产品技术比较优势,获奖情况,项目的先进性和科技成果分析;

三、项目可研至产品试制成型阶段的计划安排;

四、产品功能描述;

五、知识产权状况;

六、项目的组织和实施考察;

七、项目成果竞争力预测;

八、项目入驻新都基地需要的资金预算,实施的项目风险预估及资金使用计划;

九、预计产品外观、样式及操作;

十、项目预计效益分析:

1、成本分析;

2、盈利能力预测;

3、经济效益分析;

4、项目投资评估;

请有意入驻国地实验室新都基地的学院教职工于201754日之前将项目按上述清单进行整理的电子稿资料提交至国地实验室关方老师邮箱:guanfang@swjtu.edu.cn

咨询电话:国地实验室  66367683

                   老师  18280498092


蜂云谷与两校区区位图


IMG_20161215_135842


蜂云谷外观


IMG_20161215_134915


蜂云谷一楼大厅(层高6米,共2600平方米)


IMG_20161215_135438


蜂云谷二楼大厅(层高3米,共2600平方米)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

                         2017418